星期四, 10月 12, 2006

【L】其實存在的永遠只是你





親愛的 Helot

下班之後,沒有目標,四處走,去了敦南誠品一趟,一個你唯一認為有靈魂的遊樂場。明星二樓的角落,坐了下來,只點了一杯咖啡,喝了半杯。1969年的黑咖啡,香味不再,苦澀依舊。

.......重慶南路路口.......他抬頭望見「明星西點麵包咖啡」冷清的霓虹,連忙躲逃進去,直上三樓。三樓闃無人影,昏黃的燈光,籠著一室寂然。正猶豫著是否坐下來,侍者來了。接過價目表,不待研究,也一口氣點了一盤火腿蛋炒飯、一客豬排、兩塊蛋糕。餓得可以吞下一幢樓。剛出水時渾身虛軟,空心空肚的餓法他渴望再喝一杯熱茶他要了一杯。』

............ 19691月〈虹外虹〉by 林懷明

你說,不喜歡那本叫做蟬的書,因為故作憂鬱,因為欠缺真實。我卻喜歡的不得了,因為憂鬱,因為真實。自己,鏡子,看見自己。卸去了存在一天的彩粧,換上剛買的Victoria's Secret,黑色的蕾絲,空心空肚的餓法,我也要了一杯。

.....莊世桓把伸向陶之青肩膀的手抽了回來,順著她的視線望向窗外。雨,澎澎湃湃落著,對門那棵大王椰遭雨澆的垂頭喪氣。陽台外,電線上掛著一排水珠......溜溜匯聚成滴,沈甸甸地落下去,在道旁的泥沙上,鑿出一個個豆大的窟窿。溝裏的水嘩啦嘩啦朝巷口的小河奔去........

............ 1969 〈蟬〉 by 林懷明

你常常興奮地告訴我,幾乎已經觸碰到知識的本體,我真的替你高興。

『完了!對自己說,完了!一切突然不再可怕。他放鬆身子,翡翠綠的水微笑地擁住他。一切突然不再可怕。黑幽幽的水溫柔溫柔地接住他。他分不清是水擁抱他,抑或他擁抱著水。他分不清自己和水......

............ 19691 〈虹外虹〉by 林懷明

你一直使用「我們」來描寫我,我因此成了「我們」,而你仍舊是「我」。

其實存在的永遠只是你。

離開你,為了證明個體的自主性,天啊!我竟然使用你的話語來敘事我。

一定是瘋了!

離開你,只有一種解釋,因為存在的永遠是你。

別再說我們!!

Leo


9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Leo也太容易生氣了吧?怎麼故事才一開場,就分手啦?
都沒有其他觀眾愛看八卦的嗎?怎麼都沒有留言咧?

箭頭取消掉畫面美多了,但我建議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表現:
[Helot]我們存在著
[Markus]你和我和她
[Leo]少來煩我

這樣哪一篇是誰發言就很清楚啦!

匿名 提到...

蝦密呀!?分手囉!?怎麼可以這樣.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剛剛問過Leo,伊講當Helot使用很多讓人看不懂的語句時,就表示他把想講的話包藏起來。Leo說Helot應該是在記恨她和別的男人有性關係.....。Leo認為,為什麼男人常常愚蠢的以為性就代表感情關係的一切,並且把所謂的一切想像成駕馭女人的手段。所以摟!Leo說她想要休息一下,而且Helot那種故作理性的寫作風格,Leo早就不想在配合他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那不就沒戲唱了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歹戲都會拖棚,更何況是齣好戲。劇情仍在發展.....。

匿名 提到...

aaaaaa.....其實LEO是變性人M→F對不對?

匿名 提到...

aaaa....阿桑想像力太豐富了

匿名 提到...

對啊,我也覺得麗傲很像是「豔光四射歌舞團」裡面的女主角耶。

只不過嘿落特自以為愛上的是變性後的女性麗傲。

保守如他,萬一知道了麗傲以前也是站著尿尿的,大概只好快快請出康得殺特包曼賴西這些人來幫他收驚了。

黑洛特 提到...

沒想到Helot微不足道的情感生活,會獲得姐妹們熱烈迴響,身為作者要向親愛的讀者致謝。Helot並不是性別盲,也沒有恐同症,譬如Markus就曾是他生命中的愛人同志。這些情書只是代表Helot在「本質論」與「建構論」二元對立之間,思考出口的問題。一方面,在Helot的學術生活中他堅信存在著某種「整體的普適性」,那是一種本質論的傾向;但是在日常生活中,Helot卻嘗試著進行「建構論」的實驗,所以如果Leo是變性的話,Helot反而會更捨不得她離開。當然,這只是作者的意向。各位姊妹!就當做「作者已死」吧!任何解讀其實都可以成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