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0, 2006

【H】我們存在著


Leo 收信愉快:

來信已收到,知妳一如往常底掌握自我,我也一如往常底為妳祝福。

日常生活仍一如往常地持續中,清晨醒來仔細磨好多明尼加的咖啡豆,喚醒一夜遺忘底現實,然後在講台上共同探索不確定的知識,和一群對知識充滿渴望的學生。有時候非常清晰,幾乎已經觸摸到了知識的本體;但大部分的時間多半是徘徊在某種困境,某種不可預知底混亂之間。

人類的歷史並不僅只於滿足物質慾望,精神面的探索才是文明可以持續的動因,所以思考困境本是架構在歷史認知之下一種被允許的矛盾性。真正的知識永遠是隱喻性的,暗示性過強的知識無法再現知識本身的純淨。某個角度而言每日的生活就是一種困境,但是面對這種困境所散發出來的誘惑,即使這是一種人類的原罪,我想自己也會毫不猶豫的吃下這顆蘋果。

Peter Beilharz
曾經認為,矛盾和不確定是社會生活的本質,因此研究者有義務試圖去捕捉這種律動,但是卻不會想去終止這種律動,或者希望這種律動根本消失。換句話說,世界是可以不同於現在這個模樣的,不管一切如何,還是存在著另一種選擇的可能性。基本上,我『相信』這種觀點,我認為知識研究者比較像是探險家,解決問題並不是探索知識的本質,重要的是如何挖掘問題的脈絡律動,也就是problematization的過程。因此,理解一件事物並且誠實底面對它,遠比從功能角度認識它來的重要。親愛的,注意到了嗎?我使用『相信』這個話語來言說,這代表了我對知識底渴望與深深底敬畏。

我摯愛地蒙娜麗莎,面對妳,形體的,非形體的,和知識相同美麗的困境。謝謝妳放下個體尊貴底獨特性,表達我是妳生命探索中的一個對象。面對妳,微不足道底我,渴望伏在妳的腳下一如往常底律動。雖然矛盾與不確定橫亙在律動之間,但是只有妳讓我明確地相信,『我』的消失毫無遺憾,因為『我們』存在著。

時時刻刻想著妳的 Helot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黑落特在當兵啊?天天寫情書給麗奧啊?
那黑落特找到要去觀察哪一件事物的problematization了嗎?

我們一直期待的3P馬庫斯怎麼還沒上場?(催)

匿名 提到...

我剛剛問過Helot,他說要吃義大利麵才會有靈感,聽的我一頭霧水?我只感覺那個胖子露出一絲狡猾的神色,而且好像還留著口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