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25, 2007

【H】悲傷的病態意義





Petal

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,真的,都結束了。

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?別再談論過去,尤其是妳建構的過去。說實話,我無法完全理解妳的世界,也無力去理解。最近一連串的變動,讓我對這個世界深深的懷疑起來。每個人主導自己的身體,管理自己的慾望,這個我懂。但是,這有這麼重要嗎?難道人的一生只有這些嗎?除了妳自以為是的愛情、性癖與認同之外,就沒有其他事物可讓妳產生興趣嗎?

妳可以瘋狂的愛,用盡各種手段得到愛,這是合理的。但是當一切都結束時,為什麼還要痛苦的繼續折磨自己呢?愛情真的有那麼偉大嗎?或者換個說法,妳的愛情真的值得花時間去討論嗎?很抱歉!我無法理解。是否擁有愛情?是否愛了不該愛的?有如此重要嗎!值得將這種情緒面的錯亂無限放大嗎?我只知道這個世界有太多值得追求的事物,而我們卻往往因為胡思亂想拋棄了整個世界。

在我看來,妳只是習慣性的使用愛情這個字眼罷了,我不知道你到底受了什麼荼毒,我只知道妳為妳自己建構了一個以愛為名的悲慘世界。妳並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悲傷什麼,因為悲傷這個話語絕非妳所認識的那樣,妳建構了悲傷的病態意義,妳根本不懂。真正的悲傷,是不帶情緒的。

醒醒吧!世界的輪廓都是自己描繪出來的,一開始用了大量黑色顏料作底,即使添加再多白色顏料也是灰的,不如徹底用水洗去黑色,重新再畫!我再也不想踏入妳悲慘的自我詮釋,因為那是妳虛構的雨果。

講起來有些諷刺,妳的一切敘事,也代表了主體的自主性。

試著自己洗去一切吧!我無法再參與一次。

Helot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