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04, 2006

【H】七年后的感冒





親愛的 Helot

自從Leo離開以後,我難過了一陣子,但隨即又振奮了起來。因為,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研究主題,於是日以繼夜的想要展開研究。首先,尋找資料,閱讀,再閱讀。起初覺得肩膀有些僵硬,慢慢的頭腦混沌了起來,思考無法集中,終於讀不下去。原來是生病了,一直想要去買那個什麼冒熱飲的,卻又懶得出門。

我多久沒有感冒了?應該有七年了吧!每當周遭的朋友受感冒之苦時,我都在想為什麼我不會感冒呢?可能的原因有好幾個,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我從不參與聚會吧!我討厭一堆人毫無目的或者是特定目的,聚在一起浪費時間。我參加的都是研討會要不就是讀書會,雖然也是聚會,但是大家都在聚精會神的思考,雖然很多人,但是往往只有自己在場。

感冒是件有趣的事,基本上它不是一種疾病,因為沒有人會因為感冒而真的擔心。但是感冒會使人失去某種公共場合的尊嚴,鼻水一直流的結果彷彿離文明越來越遠。許多日常生活的固定儀式,隨著全身酸痛漸漸散落一地,頭很痛,甚至有些麻木。

心中想的仍然是那個新的研究主題,無法工作,眼睛像是長了霉菌,模糊了起來,振作,模糊的更厲害。已經三天沒有正常工作了,三年,三十年,三百年,那麼久。咖啡喝起來像是毒藥,香菸抽起來像是廢五金。怎麼辦?感冒一直沒有離開。

一直想不通,誰傳染給我的?

Helot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該不會是那天跟老闆腦力激盪後就.....
因為他也有相同的症狀...但是喝了一杯薑茶以及服用數帖中藥後已經快好了。
感冒時能不抽煙就別抽了唄~~

匿名 提到...

我已經感冒一週了~所以很可能是那個充滿感冒病毒的輕舟小菜傳染給你的?

大林慈濟的中醫攔醫師開的處方還蠻有效的。
又不貴也很容易掛到號。
下週一週二都有看診。週三他老人家就要出國了。
你不要撐了,啥米感冒熱飲都是無效的。週一快去看醫生吧。http://203.64.84.37/internet/opdreg/SecList.aspx

可以先線上掛號。

黑洛特 提到...

與輕舟小菜無關,這幾天讀書讀得太多了,每天都四五點才睡,又睡不好才會感冒的。已經好多了,我討厭醫院,去一趟醫院搞不好更嚴重。謝謝!有朋友真好。此外,我覺得這也可能是報應,因為我偷懶所以對學生宣布下星期一停課一次,一定是報應。